close
每一個男友,在妳人生中,都扮演了不同的角色..

我一直覺得,妳人生中會遇到的每一個男人,都像是上帝派來教導妳不同事情的老師,
或許他是天使,或許他是惡魔,不管妳快樂或痛苦,最後妳會學到許多東西,
妳的人生會更成長更堅強,更懂事更成熟,因為妳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愛情」,妳在愛情裡找到了自己。

每個男人在完成她的任務後,會離開妳的生命。
不管他帶給妳的好還是壞,妳學習到了、妳得到了、妳成長了,那是妳一生的寶藏。

或許他帶給妳的從來不是好事,那是因為妳要學習的更多,
妳會變的聰明、勇敢、獨立、善體人意,過了幾年後,妳會感謝他。
感謝他教導妳,讓妳未來能夠不再犯錯,他提醒妳,不管那是不是愛情,妳都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

妳感謝那些男人,那些老師。那些天使,那些惡魔。
那些妳愛過、傷過的人,所以到最後,妳才能知道自己的幸福是什麼,妳才學會珍惜那個值得你愛的人。

每個男友,某個程度都像是彌補你人生中缺憾的角色。
他像是妳的好友、像是妳的父親、像是妳的兄長、像是妳的孩子......,
妳人生缺乏了什麼,妳會尋找可以填補那個角色的男友,來陪伴著妳。

我曾遇過像是兄長角色的男友,身為老大的我,
從小最羨慕的就是同學有哥哥會照顧她、罩她,而我的角色卻是要照顧妹妹。
我總是很希望自己也有一個很優秀、很帥氣的哥哥,
我不會功課時他會教導我,我想買零食時他會塞零用錢給我。
我遇到這樣的大男孩,他就好像我的哥哥一樣,
跟哥哥出去很拉風,他會有很多好朋友,他會很受歡迎...
但是有一天妳發現,他還沒長大,他還不是大人,
他只是個大男孩...他會常犯錯、會闖禍,
會不成熟的與妳爭執,會負氣的把妳丟在街上,會忘了妳的生日...

最後妳會發現,自己變成了姊姊,他變成了妳的弟弟。

於是妳離開了他。

從小我最羨慕可以跟爸爸撒嬌的女生,爸爸會來接送上小學的女生,爸爸會教他做功課的女生...,
但是我的爸爸很忙,每天工作到忘了自己的女孩兒已經念國中還是國小,
我沒有什麼機會跟我爸爸聊天,只有一次我小學得到模範生時,
我爸爸寫了一張字條給我說真的很替我開心...他的愛不會說出口,
他到現在還是一直很忙,一起吃飯的時間一年沒有幾次,
老實說我到現在依然跟我爸爸不太親密,我從沒有跟爸爸撒過嬌。

所以我一直很羨慕朋友可以常跟爸爸吃飯,常跟爸爸撒嬌。

我曾遇過一個我真的很喜歡的男友,為了他我寫了很多文章。
後來我想了很久才明瞭,我一直把他的角色當作是我的父親,我懼怕他、我尊敬他,我一直崇拜著他。
他的成熟穩重讓我很放心的相信他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我看著他一直用仰望的角度,
我欽佩他,因為他的角色彌補了我一直缺乏的父愛。

可惜,他會太過權威、太愛掌控,他開始限制我的發展,察看我的手機。
最後離開他,我像是蹺家的女孩,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一直忘了,我其實還是叛逆的女孩。

從小的成長經驗,讓我一直以為我不需要男人,我不需要父親、
不需要兄長、不需要男生幫忙,一切一切,我都可以靠著自己能力去完成。
我小時候跟男生打架、跟男生比賽騎腳踏車、跟男同學比賽誰寫字比較快,
跟自負的男生比考試誰在全校排名比較前面。
我最喜歡做的事是上台領了獎狀經過男生班時可以驕傲的把頭抬的高高,
和討厭的男生一起站在校門口的榜單前,告訴他:「你看第一名是誰!」

我羨慕那些可以跟父母撒嬌打小報告,有人接送、回家就有熱騰騰晚餐吃的同學,
因為我永遠都是鑰匙兒童,永遠只能靠自己寫作業做勞作,然後模仿父母在聯絡簿上簽名。

我從不後悔或討厭我tough的成長過程,因為它讓我成為現在成為這樣的人。
我喜歡我自己,我喜歡成為我這樣的女人。

只不過,我缺乏的,我一直在後來慢慢的尋找,甚至,我一直到後來才學會怎麼撒嬌。
因為從小我就知道,哭和撒嬌都不能解決問題,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解決問題。
但我沒想到長大後,許多女人告訴我幸福的秘訣,居然是眼淚和撒嬌

各位姊妹,我在愛這一條路上,比妳們晚熟了很多啊!

我以為我需要兄長,但我發現我成長的比他快,我以為我缺乏父愛,但是愛與控制令我窒息。
然後,身為大姊的我發現,我更喜歡照顧別人。

於是我愛上一個很可愛的男人,他像模範生、健康食品,
他永遠討人喜歡、人見人愛,像是優質男友的代表,我愛他,有時覺得我是疼愛他。
我可以容忍他、讓他、體諒他,我喜歡他對我的依賴和陪伴,我喜歡摸摸他的頭髮,
看著他無論在何時的模樣,我樂於欣賞著他。
看著他的時候,我有時有種錯覺,我多麼希望他是我的孩子,如果我有這樣的孩子那該有多好。

我對他的愛,除了愛情外,是疼愛。我不怕他對我不夠好,只怕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不夠開心。
我習慣替他挾菜,最喜歡把好吃的食物送到他嘴裡,他累了替他按摩,
我可以接受他的任性、脾氣,或許我太過寵愛,不管做什麼,只怕自己做的不夠多。

我愛他,愛他讓我發現我多想當一位母親,多想有一天我成為了母親,
會有一個像他一樣的孩子,能夠讓我愛一輩子。

有時我在想,什麼是我最愛的男友角色?什麼才是真正的男友角色?

我不知道,在每個階段、某個時候,妳需要的、妳愛的、妳尋找的、妳要填補的,是不一樣的角色。
妳需要一位老師、一位父親、一個兄長、一位好友、一個寵物,甚至是一個兒子。
那麼,妳現在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樣的角色才是妳最後會選擇的另一半?

之前聽到蔡依林的一首歌,
我很喜歡一句歌詞聽了令我會心一笑:「I don't want a boyfriend, I need a real man..」

我們不斷追尋男友的過程,好像我們不斷的在找自己需要的另一半,
一個我們的idol、理想中的男友角色,這個角色不斷的轉變,
最後,我們要的不只是一個「男朋友」,我們需要的,是一位真正的「男人」。

一個能夠當妳的好朋友、照顧妳的哥哥、引導妳的老師、有肩膀的父親...
一個妳無話不談soulmate、妳生活的伴侶,這樣的男人。

在找尋男友的角色的過程,我們也找到了自己,這段尋找的過程到了最後,
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能點燃妳生命的另一半。

有一天,男友的角色會變成老公。

有時後看著朋友們的老公,我總是在想,我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老公?
他會像是我男友,還是像我朋友?他會照顧我,或是我比較喜歡照顧他?
他會像我父親,還是像我孩子?他能當我的靈魂伴侶,或我根本找不到這樣的伴侶?

現在的我很疑惑,也很想知道,最後,我會選擇什麼樣的角色。

感謝每一個人,如果我的人生能夠發光發熱,那是因為他們點燃了我的生命。

感謝過去曾陪伴過我的每一個角色,感謝你,現在陪伴我的人。




本文轉自女王'blog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3165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